莳.我想改名.玖

大概是个曦澄双担毒唯。
关注我最好屏蔽我的推荐,有随手推荐的爱好,目标是凑够五万。
头像是曦澄专属鳐鱼梗,xyjj请停止您们的不要脸行为,别偷谢谢。

说一说我为什么讨厌金光瑶

首先我承认金光瑶确实为百姓做出了贡献,疼过他的妻儿,但是不好意思,你伤害了我喜欢的人,踩到了我的雷点,让我觉得恶心,小黑屋见。

我并不是因为xyjj而上升到金光瑶,而是我现在对他恶心透了,我个人理解他太渣了,而且伤害到了我喜欢的人。


谁曾经还不是个全员粉?说实话,我曾经就是个偏羡偏瑶的全员粉。


当时就觉得金光瑶很惨,在同人文里必须好好宠着疼着。


可现在瑶粉的种种骚操作,还有我粉的角色都受到了金光瑶的伤害,让我不得不重新正视金光瑶,突然发现我当时眼中只有他的惨,没有他的坏他的恶心。


1 首先我是蓝曦臣毒唯,也是个桑粉。爱屋及乌,对宠着他们疼着他们的聂明玦,算是一个路人粉吧。


我承认他确实有些过,把金光瑶踢下了金麟台,说他娼妓之子无怪乎此,但是金光瑶因为他这一句话,还有反对他做那些小人之事,拉他入正道,便杀了他,杀了这个提携自己,护着自己,扶着他坐上这个位置的大哥,更过分。


瑶粉觉得金光瑶杀了聂明玦天经地义,因为他辱骂了金光瑶母亲(不过我觉得他说的是实话),但他们觉得聂怀桑为兄报仇是错的。


怀桑自幼丧母丧父,和大哥相依为命,他们是兄弟,两个人表面上会吵闹,但心里都很爱对方,哥哥死了,他的天几乎就塌了,《云月惊鸿来》里面的那一句大哥让我泪目,站在聂怀桑的角度:我大哥提携你,保护你,扶持你,你却杀了他?!


金光瑶再怎么对他好,护着他,但并不是他的亲人,他对怀桑的好是有种种利益,还有杀了聂明玦的一丝愧疚组成的。


我是蓝曦臣毒唯,我不满任何让他受到伤害的人,他是我的底线,就像不想让金光瑶受到伤害的瑶粉一样。


站在我家涣涣的角度,我超级不满:他把信任给了你,结果你却利用他的信任害了他敬爱的大哥?过分了啊!


蓝曦臣在同辈人里是个哥哥,他的母亲早逝,父亲闭关,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身上背负着许多担子,在那个时候能宠宠他,安慰他的,只有那个大哥哥聂明玦,两个人关系很好的。


当他知道自己间接杀害了他的大哥后,他整个人都傻了。


他的大哥,怀桑的大哥,赤锋尊,是他杀的。


他就是个傻的,什么事都自己扛!我想他知道这个事之后脑海里会有聂明玦当初走火入魔时聂怀桑那句大哥,会觉得自己没有拉金光瑶入正道,他会很愧疚,很自责。(此处喊麦阿澄,你快过来哄哄你家的那位,别让他傻不拉叽的什么事都自己扛!)


聂明玦这事不能洗,金光瑶真的过分了。


2 别忘了我是江澄毒唯。


站在一个不想让澄受伤,澄受罪的澄毒份上,我有理由怼金光瑶。


首先金光瑶因为没有拿到陈情,并说他疯了,入了魔。


哟,背后骂我喜欢的人?你也说了,人家拿陈情怀念自己师兄,想让师兄回来,要不着就要不着呗,还得在背后踩一脚?请问您是有病呢,还是有病呢,还是有病呢?


观音庙,在我心里就是虐江澄虐江澄虐江澄。


金光瑶一边用语言攻击,一边刺了江澄胸口一剑,原著有很详细描写,胸口血流不止呢。


这比当聂明玦踢他一脚骂他一句严重多了,按照瑶粉的逻辑,江澄杀了对他语言攻击,打伤他的金光瑶也是天经地义。


所以说涣涣给他报仇了。


不好意思,我一个澄毒表示你死吧死吧死吧死吧去死吧。


3 从金凌角度发言。


金光瑶确实疼他这个侄子,但是他并没有瑶粉想象中那么疼,在我心中,他根本不是什么最好的小叔叔。


江澄为了金凌可以去死,而金光瑶绝对不会。


当时在观音庙,金光瑶确实没有让金凌流血受伤,可是如果他真的那么好,那么疼他这个侄子,他会要挟金凌让人放他一条出路?


当时他大脑第一反应,这么些人中,金凌是最弱的,最好绑的,为了逃出去,我应该选他。


如果是江澄面对这种情况呢?江厌离金子轩呢?我相信每个父母都不想让自己孩子受伤吧?不说他们几个,魏无羡呢?金夫人呢?虞紫鸢和江枫眠呢?


他们几个哪怕是没有退路,也绝对不会对阿凌出手,甚至还会尽自己最后一份力量保护他。


金光瑶对阿凌的疼爱,除了真正的疼爱,还有利益,还有伤害了哥嫂的愧疚。


假如金光瑶被金光善绑了,最后被平安救了出来,难道金光善就要被洗成一朵小白花?


再说要不是最后蓝忘机趁乱砍了他手臂,指不定他要对阿凌做些什么。


还有如果他没有故意告诉金子轩穷奇道的事,金子轩会赶过去然后被魏无羡给杀死?


金光瑶确实不是主导,但他也是凶手。


4 也算是个愫粉。


她太让人心疼了,说实话我看瑶愫文是看她被别人宠的,而不是看她做小三,或者是性转宠别人的。


为什么阿愫会自杀?因为她太失望了,太恶心了,她爱的丈夫,杀了他们的儿子,她爱的丈夫,是她的哥哥。


还有她受不了别人的冷嘲热讽和怜悯,她爱的那个男人身败名裂了怎么办?


她死前守护住了这个秘密,她只能确保自己不能说出,我想她想让天下人知道她爱的那个丈夫杀了他们的儿子,她深爱的那个男人做那么多恶心的事,为她为她的儿子讨个公道。


可她做不到,她无法亲手做到。


所以她选择了自杀。


金光瑶就站在一边,淡然地看着这个女人为他而自杀。


也许他会受伤,会心疼,因为这个女人,他是爱过的。


但他是一个冷血的人,为了利益,为了他现在做到的这个位置,为了他的名誉,间接杀害了这个爱他的女子。


我不知道他怎么对金如松下的手。


我直言,站在阿愫如松的角度,他太恶心了。


让我最忍受不了的,他的儿子他的妻子,他竟然可以用他们的死带给自己利益,用来诬陷别人,用来稳固自己的地位。


我是一个女性,我不敢想象我未来的丈夫会用我和我孩子的死,去给他建造利益,稳固自己的地位。


太恶心了,秦愫如松这里让我对他彻底转黑。


你明明知道她是你妹妹,可你还是娶了她,娶了她你就必须得对她负责,行使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你要保护她爱她尊重她,就像她对你一样。


如果你真的不爱她,你很冷血,他们死了,你根本不会伤心。


但我绝对不能容忍,你用他们的死,用你妻儿的死,诬陷别人保护自己,带给自己利益。


太渣了,渣到爆。


我是个超级看重情感,看重家庭的人,超级反对这种可以拿妻儿的死来给自己带来利益的人。


就这一个点,我可以黑他一辈子。


聂怀桑,江澄和蓝曦臣显然都属于很看重亲人的那一种,这就是我喜欢他们的一个地方。


最后总结一下。


聂大无罪,报仇很对。伤了阿澄,小黑屋见。阿凌被挟,请别尬洗。阿愫如松,渣男实锤。

评论(160)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